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9月15日

禱告與讀經

現在求祢憐恤我,聽我的禱告……我何等愛慕祢的律法,終日不住地思想。(詩4:1、119:97)

數十年前和一批大學生基督徒去台灣離島小琉球逐家佈道。在參加當地主日崇拜時,我內心十分震撼,因為在崇拜一小時前,禮拜堂裡已扶老攜幼坐滿了信徒,人人低頭安靜地默禱,每週如此。原來教會當地是一個小漁村,家家戶戶都有壯丁搭漁船赴遠洋捕魚。當時通訊設備簡陋,出海後往往數月音訊全無,家人日夜期盼漁夫能平安歸來,在內心的困苦中,終日禱告祈求。

在主日證道中,我聆聽中年牧師講道,他的聖經非常熟練,可謂經文倒背如流,如行雲流水,不絕於耳。原來當時在此小島上電訊接收不良,電視和收音機無法使用。他當時已讀過新約聖經百遍,舊約聖經30餘遍,背誦經文極多。

出海漁夫家族的日夜呼求禱告,中年牧師的熟練聖經,使我有「禮失求諸野」的感受。40多年了,小島上的場景,仍然震撼我心。提醒我自己禱告和讀經的功課。

~溪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9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