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9月9日

信靠順服

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祂的誡命不肯。祂苦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申8:2-3)

對基督徒而言,一切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都有父神的美意。因為「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以色列人在曠野繞行40年,在人看來是浪費時間,可是神卻藉各樣苦難,讓他們看到「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不只是在難處中學習倚靠神,更要看見神的話比飲食更重要。

順服神有兩個不同原因:1. 為自己的好處:因為聽神的話蒙福,對我們有益。2. 神的話語帶著權柄,我們必須順服。二者並不矛盾,但從基督徒生命操練來說,意義卻不一樣。當你禱告求神解決困難時,有沒有求祂幫助讓你服在祂的權柄下?大衛對神說:「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祢,我就默然不語。」(詩39:9)這是何等美的禱告!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9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