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9月8日

為過去感恩

你走這大曠野,祂都知道了。這四十年,耶和華—你的神常與你同在,故此你一無所缺。(申2:7)

當以色列人快走完40年的曠野路,摩西也快要離世。離世前,摩西三番四次勉勵以色列人不要忘記曠野40年所學到的功課。雖然他們繞行了40年,道路孤單而且艱難,但是因為有神的同在,他們一無所缺。所有難處,都是為了考驗他們的信心,使他們學習不看環境,單仰望神。「祂苦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8:3)

不管過去是流奶與蜜,或是曠野荒蕪,我們都應該感恩。如果過去飽足,那是神的恩典與慈愛;如果過去缺乏,好像熬不過去,能走到今天,更是神的恩典。基督徒應該常常感恩,不受環境影響。只要神與我們同在,我們就一無所缺。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9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