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9月7日

馬利亞的禱告

酒用盡了,耶穌的母親對祂說:「他們沒有酒了。」(約2:3)

雖然耶穌是她的兒子,但她知道,祂是她的主,是那位彌賽亞。所以,當娶親筵席上的酒用完了,她便向既不產酒也不賣酒的兒子作了這個特別的祈求禱告。雖然耶穌對母親說,這事與祂無關,祂的時候也沒到,但她仍然充滿信心地對用人們說:「祂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做甚麼。」(5節)於是那些用人們將六口石缸倒滿了水。

水和酒雖都是液體,但卻是完全不同的兩碼事。果然,只在主耶穌的話語間,六石缸的水就變成了六石缸的好酒。那些沒有感恩心的人們,反倒抱怨沒先上這好酒。上好酒讓人喝並不是馬利亞禱告的真正目的,她的禱告是為了「顯出祂的榮耀來」(11節),她急切地想向眾人們表示,她所生的兒子正是以色列民族世代盼望的救世主。在耶穌的這個神蹟中,「祂的門徒就信祂了」。

馬利亞的禱告值得學習的至少有三點:一是很明確地向主表達了需要;二是充滿信心;三是為顯明主自己的榮耀。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9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