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9月2日

安靜等候

先知哈巴谷……說:耶和華啊!我呼求祢,祢不應允,要到幾時呢?我因強暴哀求祢,祢還不拯救。祢為何使我看見罪孽?祢為何看著奸惡而不理呢?毀滅和強暴在我面前,又起了爭端和相鬥的事。因此律法放鬆,公理也不顯明;惡人圍困義人,所以公理顯然顛倒。(哈1:1-4)

先知哈巴谷對社會的不公不義,深感不平。神給他的信息是:不要停留在不平的心境,要安靜作守望者,聆聽神的聲音。大衛也有同樣領受:「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詩37:7-9)

不要心懷不平,因為:1. 惡人的亨通並不長久。2. 因為怒氣不會使我們變得美善,反而會使我們作惡,叫我們變得和那些叫人厭惡的人一樣。

你是否現在正為一些事情感到不平,甚至發怒?讓我們學習哈巴谷,站在守望台上,安靜等候,觀看神的作為,並且倚靠祂繼續行該行的善。不要灰心,當默然倚靠神,並耐心等候,直到神的應許成就。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9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