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8月30日

為主作見證

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路23:41)

在各各他山上,與基督同釘的一個受刑人竟然譏誚基督不能救自己,另一個受刑者立時責備他,並且為基督作見證而辯護,說:「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

現今的世代充斥著無神的科學主義、物質主義,熱衷於崇拜各式有形無形的偶像。他們比較傾向於譏誚基督,以十字架的福音為愚拙。我們可以學習這位悔改的受刑人,常為主作見證。

當主耶穌被釘的時候,曾誇口要與基督同下監、同受死的彼得逃跑,門徒們四散了,許多人原本可以出來見證基督是完全無罪的,可是他們緘默噤聲;而出聲為被釘的基督作見證、公開辯護的,竟然是一位在十字架上與主同釘的罪犯。這幕場景十分激勵我心!

我相信每一個基督徒都可以把握機會,為主傳福音作見證。例如向計程車上的司機,公車或捷運鄰座的人,談一談福音的內容,或在社區做義工,找機會與人傾談基督救贖的福音。

~溪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8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