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8月22日

選擇生命

我今日將生與福,死與禍,陳明在你面前……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且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祂的話,專靠祂;因為祂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祂。(申30:15-20)

摩西對這群即將進入迦南地的以色列人再度耳提面命,指出將來際遇的順逆不掌握在他們手,而是在乎他們與神之間的關係。如果他們和神的關係擺對了,那麼神所應許給他們的福分與生命之路就會為他們敞開。反之,若是追求世界,死亡禍患就會臨到。所以,關鍵在於選擇。神給人生與死的選擇從創世記就開始。亞當與夏娃有選擇權。選擇的後果不是後來告知,而是之前就明說:「陳明在你面前」。人有選擇能力,表達神賦予人尊貴的地位,看我們如同成人。今天,神仍給予我們選擇權利,神差遣祂的愛子耶穌基督為我們犧牲在十架上,這是為全人類預備拯救,我們可以選擇接受,不但接受,更可以選擇捨己作祂的門徒。雖然作門徒要付代價,但我們因此而得到的生命福樂卻勝過一切代價!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8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