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8月21日

心懷惡念

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就心裡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人從小時心裡懷著惡念),也不再按著我才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創8:21-22)

挪亞在大洪水之後向神獻祭,神應許不再用洪水向全地施行審判,當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這原本是神賜給罪人的普遍恩典,讓人類可以根據四季運轉、晝夜往復而掌握自然規律,預備生產和生活。然而誠如神的判斷,「人從小時心裡懷著惡念」,墮落的世人不僅不向造物主感恩,反而想像、發展出一套輪迴觀,用錯謬的迷信代替對獨一真神的敬拜,迷惑一代又一代的人。

每當我們對秉持輪迴觀的朋友傳福音,總是遇到許多攔阻。輪迴觀讓人誤以為修功德是可靠的,即便今生功德不夠,來世仍有機會修成正果,以致輕看聖經所啟示的審判和永刑。神的啟示是清楚明白的,人類歷史以及個人人生都是單程旅途,無人能進入輪迴重新來過。時間之箭一旦飛到終點,世界終將被火毀滅,面對神的終極審判。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8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