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8月15日

起初,神創造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1:20)

直到現在,這節經文仍擲地有聲,說明神的存在雖然無法以科學方法證明,但當觀察宇宙萬物,並思考其來源時,唯一能令我們理性滿足的答案是:這一切都是神創造的。

宇宙萬物的來源,除了「神創造」之外,有人以為「自然發生」是合理答案。但這不是宇宙來源之答案,因為「自然發生」已承認早已有了甚麼,不過不知道是怎麼來的,不能答覆來源問題。宇宙萬物來源唯一而合理的解釋是「起初,神創造天地」(創1:1)。

科學精神是觀察實存現象後,大膽假設,小心實驗求證。我們觀察宇宙、萬物、生命、死亡,這些最基本、最切實的現象,發現唯一合理的解釋是「起初,神創造」,而且憑著正確的途徑——信心,可以認識和經歷這位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8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