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8月10日

被人喜愛

約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大衛往何處去,他都做事精明……眾百姓和掃羅的臣僕無不喜悅……掃羅見耶和華與大衛同在,又知道女兒米甲愛大衛……。(撒上18章)

一個傑出的領袖除有才幹以外,還須被人愛戴。看大衛生平,除掃羅以外,幾乎沒有人不喜歡他。這不簡單,定有他過人之處。我們且看看大衛被人喜愛的原因:

1. 他善於作戰,被婦女和軍士稱讚。

2. 他為人勇敢,擊殺歌利亞,得約拿單敬重。

3. 他做事精明,處事公平,懂得運用頭腦解決難題,得掃羅和臣僕的信任。

4. 他單純,沒有機心。掃羅擺弄他,答應給他女兒為妻,中途卻給了別人。後掃羅推說給他次女為妻,大衛仍然相信,沒有猜疑。單純無邪思惡念的人確是可愛。怪不得掃羅的次女愛他。

我們不須刻意討人歡心,但是如果我們性情好、辦事精明,別人自自然然便喜歡我們。惹人討厭,只說明我們的人生觀和做人的態度都錯了。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8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