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8月9日

為耶城哀哭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它哀哭。(路19:41)

耶穌看到的不只是城牆、房屋,祂看到當地的居民,看到他們如溫水青蛙,快要滅亡,卻懵然不察。他們徒有外表的敬拜,他們的禱告只是鳴鑼響鈸。耶穌為他們哀哭,他們在乎嗎?如果在乎,為甚麼會讓主三次哭泣,甚至釘祂上十字架?

如今,為了紀念耶穌的眼淚,當地人在耶路撒冷以東不遠的橄欖山上建造了主泣堂,遊客天天絡繹不絕。可是人們真歸向主嗎?可悲的是,今天的猶太人可能比昔日的猶太人更加不堪,因為他們連敬虔的外貌也沒有。很多猶太人根本不相信他們列祖的神!

想到主的哀哭,我不禁也為現在的猶太人心痛。主泣堂建在那裡,於他們何用?他們根本沒想到神的審判會臨到他們。我的主,我願和祢一同哭泣,為耶路撒冷,為這世代的人!因為他們離棄祢救恩的泉源,他們漠視祢的眼淚,他們拒絕福音,不知道自己將要滅亡!

~蘇棣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8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