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8月4日

不是孤軍作戰

那時,先知哈該和……撒迦利亞奉以色列神的名向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猶大人說勸勉的話。(拉5:1)

以色列人被擄歸回故土,重建聖殿和聖城,當時的重要人物有以斯拉、尼希米、哈該和撒迦利亞等。他們在同一個時代、不同的崗位上事奉神,完成神的計劃。按猶太傳統解釋,以斯拉是在亞達薛西王(主前458年)由巴比倫回到耶路撒冷。他是個敏捷、通達的文士。尼希米則在主前445年得王的允准,回到耶路撒冷城重修城牆及重建敬拜的禮儀。但在他們之先,就有哈該和撒迦利亞勸勉以色列人做重建工作。神就是這樣安排不同的人,有先知,有文士、政府官員等,一個接一個同工,直到完成祂所指派的工作。是的,當以利亞感到無比孤單,以為只有他一人服事神的時候,神提醒他,祂已為自己留下了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參王上19:18)。所以,不要灰心,神不會讓我們單獨一人事奉祂。神還有其他的戰士,雖然有些是我們不認識,不在同一時間和地點出現的,神都安排好,讓我們分工完成祂的託付。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8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