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8月2日

誰定誰罪

這時候,賣耶穌的猶大看見耶穌已經定了罪,就後悔。(太27:3)

耶穌被那些宗教領袖們定了罪,豈不是天大的笑話和諷刺。罪人們深在罪中不自知,還常以自己的善惡標準來論斷別人,給別人定罪。過分到極點的是,有罪的人居然將聖潔的神定了罪。連外邦人、巡撫彼拉多都能看得出來:「他們是因為嫉妒才把祂解了來。」(18節)這說明甚麼呢?這完全是人罪性的充分發作,只能說明人的罪已病入膏肓。既然如此,主耶穌又為何願意忍受這些罪人們對祂的作弄呢?就是為了拯救罪中的人類。人類都被罪所捆綁,且結局都是死亡。如果主耶穌的巨大犧牲仍不能喚起我們的信心和悔改,如果我們得救後不能時常在紀念和省察中認罪悔改,我們就是對祂慈愛的背叛。到有一天祂的再臨審判時,不信的將被祂定罪並有永死的結局。信了卻常虧損祂名的人,也必有自己的虧損。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8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