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7月31日

饒恕的功課

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就當饒恕他,好叫你們在天上的父也饒恕你們的過犯。(可11:25)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弗4:32)

耶穌訓誡門徒要饒恕別人的過犯,否則自己也得不到天父的饒恕(參太6:14-15)。

彼得曾問主耶穌,若弟兄得罪我,我要饒恕他幾次?七次夠嗎?耶穌的回答是70個七次(參太18:21-22)。

饒恕的功課是基督徒靈命的試金石,能饒恕別人的,是在屬靈生命上有長進,能領會耶穌的教導,看見自己是蒙恩的罪人,也常常徘徊在軟弱和失敗當中。一個固執而不肯饒恕別人的基督徒,他仍是屬肉體的,在屬靈生命上沒有進步,在教會的和睦和事奉上沒有助益,易於成為別人的絆腳石。

饒恕別人,並不等同別人沒有過犯,沒有對我誤解,沒有冒犯我,傷了我的心,而是我在基督裡樂意包容、接納,饒恕我的弟兄和姊妹,因為我自己也需要主的憐憫。

當我們樂意饒恕別人時,我們就走出了無法饒恕、自我捆束的牢籠。

~溪泉(作者是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73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