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7月27日

不能?神能!

摩西對神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出3:11)

當摩西謙卑下來,神就呼召他,使用他帶領二百多萬以色列人出埃及。當以賽亞謙卑承認自己的不潔,神就潔淨他,差遣他(參賽6:5-8);當耶利米謙卑,承認自己年幼,少不更事,神就立他在列邦列國之上,使用他作拔出、拆毀,又建立、栽植的工作(參耶1:6-10)。

1807年1月,英國宣教士馬禮遜(Robert Morrison)搭乘三叉戟號(Trident)經美國抵達澳門,進入廣州,成為第一位入華的基督教宣教士。轉道紐約時,一位美國商人嘲諷他:「你真的相信你能改變中國人的偶像崇拜?」馬禮遜說:「我不能,我相信我的神能。」神使用了馬禮遜等給中國帶來巨大改變:1818年建立英華書院;1819年完成新舊約聖經翻譯的工作;1820年成立第一家西式診所;1821年建成馬禮遜教堂;1823年中英大字典出版……。

人以為「不能」的時候,就是「神能」彰顯的時候。

~哈拿(作者是中信南灣福音中心同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7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