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7月23日

有真功夫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16:7)

掃羅一再犯錯,被神厭棄,失去榮神益人的機會。神要找人來代替他作王,這時大衛的機會就悄然來到。

神揀選人不是看外貌,而是看內心。掃羅長得高大英俊,可事實證明,徒有外表不足以成大器。不過大衛也長得很好看,「面色光紅,雙目清秀,容貌俊美」,卻也被神所用。因為,長得好看不是罪惡。神不會因為你長得好看而不用你。最要緊是你對神有心,而且有真功夫。掃羅因離棄神而被惡魔擾亂,有人推薦大衛彈琴驅魔,這是機會。掃羅喜悅他,這是人緣。不過更要緊的是,大衛真能彈琴,也真能驅魔。換句話說,除琴技了得,還有美好的靈性,這樣才能為神所用。光有機會、討人喜歡,都是不足夠。我們一定要有美好的靈性和真功夫。如果神為你開門,有人為你推薦,你真能勝任嗎?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7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