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7月15日

順境中的痛苦

掃羅在基比亞的拉瑪,坐在垂絲柳樹下,手裡拿著槍……對左右侍立的臣僕說……你們竟都結黨害我……無人告訴我,為我憂慮……王吩咐多益……去殺祭司,那日殺了穿細麻布以弗得的八十五人;又用刀將祭司城挪伯中的男女、孩童、吃奶的,和牛、羊、驢盡都殺滅。(撒上22:6-19)

大衛在山野逃亡,掃羅在拉瑪無災無難。可環境雖然安舒,掃羅卻一點不安寧。他的心中充滿苦澀、不安、恐懼。他在眾左右臣僕重重的保護下,手裡仍拿著槍。他心裡沒有平安,竟覺得眾叛親離,人人都「結黨害我」,「無人告訴我,為我憂慮」。許多人在他身旁,他卻覺得沒有一個人可以信任。環境安全,他心裡卻沒有安全感。後來更在恐懼和猜疑中,聽了以東人多益的話,濫殺無辜。他的心中充滿恐懼——卻不懼怕神,將祭司城裡的祭司85個人和他們的家人全殺光。掃羅使大衛在山野飽嚐逃亡之苦,可他在宮中心裡卻更痛苦。忌恨使人痛苦,也使自己痛苦。害人害己。何必呢!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7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