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7月14日

逆境中助人

大衛就離開那裡,逃到亞杜蘭洞。他的弟兄和他父親的全家聽見了,就都下到他那裡。凡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裡;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撒上22:1-2)

逃亡的日子不好過,流離失所,還被追殺,步步驚心。然而在逆境之中,只要你願意,你仍可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大衛從迦特逃回猶大亞杜蘭洞,繼續流亡,正是自顧不暇,可這時,他的家人和四百人竟來投靠他。「凡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的都聚集」到他那裡!他竟要作他們的避難所!自己有難,卻接受他人來投靠,生命忽然變得更有價值!

人生難免有時遇到逆境,但原來只要我們願意,在逆境中也可幫助其他倒楣的人。這正是同病相憐。有許多人和我們一樣,也更需要人的幫助。甚麼人最能體恤同情他們呢?就是曾經滄海、同病相憐的人。

讓我們在逆境中不要自暴自棄,也許這正是我們服事和憐恤人的好機會。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7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