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7月13日

被壓傷的主

耶和華卻定意將祂壓傷,使祂受痛苦。耶和華以祂為贖罪祭。(賽53:10)

客西馬尼園在耶路撒冷東,汲淪溪旁,靠近橄欖山。據說,那是耶穌基督經常禱告與默想之處。我們一行遊客隨著導遊的帶領,進到客西馬尼園,但見滿園盡是綠油油的橄欖樹,讓我想起橄欖油的形成是因橄欖受壓,不斷的受壓,受榨,然後才能出油。如果橄欖有聲,又如果我們能聽到橄欖受壓時的悲號,那將是多麼淒厲震人心弦的哭聲!但是,橄欖的主人並沒有饒它,直到把它的油全部榨出來!主耶穌就是被榨的橄欖,祂曾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我父啊,倘若可行,求祢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太26:39)神沒有把十字架的苦杯撤去,耶和華定意將祂壓傷,使祂受痛苦!因為神要成就救恩。為了救贖你我從罪和死亡中出來,神定意將祂壓傷。祂就是那為我、為你被壓傷受死的橄欖。主啊!教我如何報答祢的大愛。

~蘇棣初(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7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