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7月11日

新天新地

約瑟死了,正一百一十歲。人用香料將他薰了,把他收殮在棺材裡,停在埃及。(創50:26)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啟21:1)

我女兒小時候常聽聖經播放器,有一次聽完創世記,她問:「約瑟死了,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呢?」我急切地想讓小女孩聽到神選民的新旅程,趕緊回答:「約瑟死了,接下來是出埃及。」然而現在的我會做出不一樣的回應。約瑟死了,但創世記的結尾並不僅僅指向出埃及,更是指向啟示錄。不僅如此,聖經每卷書的結尾都指向啟示錄——神應許給凡信祂之人的是死裡復活與新天新地。

創世記中死去的約瑟,但以理書等候結局的但以理,使徒行傳即將殉道的保羅,啟示錄中囚於拔摩島的約翰……他們的人生在聖經某卷書中戛然而止,卻都在啟示錄中得著了永恆的大結局。

我們凡信主的人,都如約瑟一樣會經歷死亡。從世界的角度看,接下來是下一代人的故事,然而從屬天的視角看,每一位聖民之死,後續故事都是「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22:5),這榮耀的盼望也是我們今生旅途的喜樂和力量。

~馮海(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7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