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7月8日

真正的敬拜

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拉7:10)

以斯拉的出現,刻畫了真理的重要。重建聖殿不是目的,聖殿是敬拜神和傳講神話語的地方。在舊約時代,敬拜神、傳講神的話,與聽從遵守神的律法是分不開的。這豈不是我們今天所需要的信息麼?固然,敬拜神是信徒生命的核心,但是這核心藏在神的話語中。即不論敬拜的氣氛多麼感人,讓人的情緒多激動、感情多麼真摯,假如與聖經的教訓相違,不合真理的教導,如敬拜者沒有離開罪,仍活在罪中,這就不是真正的敬拜了。

猶太人在以斯拉時代已離棄神的話語,徒有外表的敬拜,沒有生命的改變。不少人與外邦女子通婚,越來越世俗化。神就在此時興起「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的以斯拉,讓他在波斯皇宮中有影響力,在祭司群中受尊重。神興起他重建聖殿的真義:就是謹守神的律法典章,要有生命的敬拜。是的,真實的敬拜必須是基於神的話語。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7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