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7月6日

子孫得福

惟願他們存這樣的心敬畏我,常遵守我的一切誡命,使他們和他們的子孫永遠得福。(申5:29)

既然子孫是神賜我們的產業,我們自己甚麼樣式,必然會影響到子孫的福祉。神在聖經中反反覆覆告訴人們,敬畏祂、遵守祂誡命,不光自己有福,後代也有福。神常將家庭與後代作為蒙福與懲罰的範圍,很多時候也是因為父母信仰的傳承、生命的承傳而使世界觀、價值觀潛移默化影響在家庭和後代中。我們悖逆神,不光自己受損,子孫甚至都會受牽連。「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出34:6-7;參民14:18)在多代追責中,除非下一代跳出上一代罪的影響和束縛,棄暗投明,改弦易轍,悔改並順從神,才會重新得福。可悲的是,有些人根本不在乎後代福祉,在喊著要把耶穌釘上十字架時,愚昧的眾人居然願意讓「祂的血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太27:25)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7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