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7月5日

一切誡命

惟願他們存這樣的心敬畏我,常遵守我的一切誡命,使他們和他們的子孫永遠得福。(申5:29)

神的要求非常明確,但因為我們總活在老我中,所以既難做到「常」,也難做到「一切」。我們既是主用寶血作贖價贖買,我們就成了主的人,當尊主為大,捨棄老我,完全遵守。但是現實中,我們常常是有選擇性遵守祂的誡命,更多的時候是老我與新我抵觸,做一些神不喜悅的事。特別是在困難、苦難、誘惑面前常常軟弱,甚至跌倒。要完全遵守神給我們的一切誡命,當然十分不易,時時處處都有挑戰。面對挑戰,我們一問自己對神的誡命了解和理解多少?我們的讀經和禱告不夠的話,就很難談迎接挑戰。二問自己對神的誡命順服多少?我們需要立志行善,不立志不行,但光立志也不行,因為行出來常身不由己。所以我們當在持續讀經的基礎上不住禱告,與主相交,仰望聖靈,提高鑑別力,增強克制力,天天支取聖靈的智慧和能力。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7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