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7月4日

隨主向前

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對以色列全會眾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民14:6-9)

神為祂兒女所預備的,都是最好的。所以,神把以色列民從埃及救出來,給他們流奶與蜜之地。但要得到這地並非沒有困難,神第一次向以色列民宣告祂的帶領時,已明說那是「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出3:8),即不是杳無人煙的荒地。事實那裡的敵人比埃及還多。神不要我們垂手可得,不要我們作懶惰人。祂要藉著環境訓練我們的信心,讓我們認識祂的大能。約書亞與迦勒之所以一無懼怕,是因為他們有信心,看準是神的意思,他們必能得勝。不往前領取就是沒有信心,不能得著神應許的福氣。求主給我們信心前行,讓我們得著神所應許的美地!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7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