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6月28日

我的國不屬世界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18:36)

如果你像主耶穌,面對人性的醜惡,被人圍攻、誣陷,欲將你置之死地,你心中作何感想?氣憤、委屈、不平?沮喪、絕望?怨恨神為甚麼不伸手搭救,為甚麼不伸張公義,懲奸罰惡?還是鐵起心腸為自己爭取公平,以暴易暴?

主耶穌平靜地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為甚麼面對逼迫,祂能如此寧靜安祥?因為,祂知道祂的國不屬這世界。雖然人們欲將祂趕上絕路,但祂絕非走投無路。天路天門都為祂大開。神仍舊掌權。「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詩29:10)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12:19)

思念天上的事,將我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參西3:2-3),你就不怕人的毒害,你就能保持屬天的寧靜安祥。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6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