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6月25日

除舊迎新

如果你們聽過祂的道,領了祂的教,學了祂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4:21-24)

人自出生便須接受各種體檢,看有沒有疾病,還須接受各種疫苗注射,以防止細菌病毒感染,再配以適當的飲食和運動,使身體健康成長。及至中年,還要注意有沒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膽固醇等。如有,便須藥物治療,還要調節飲食,並加強運動。這樣才能健康長壽。

我們的靈命也需要呵護保養,才能健康成長。信主前有不討主喜悅的情慾的事,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貪婪、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就須靠聖靈除去捆綁,藉禱告向神支取力量,勤讀聖經有助靈命成長,活在主裡,假以時日,我們的靈命定能健康成長,結出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的聖靈果子。

~邱建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62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