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6月5日

多元教會

我對你們舉薦我們的姊妹非比……問百基拉和亞居拉安……又問在他們家中的教會安……。(羅16:1-16)

保羅詳盡的問候語,讓我們看到早期羅馬教會的模式:

1. 多元種族的教會:名單中包括希臘、拉丁和猶太名字。這就是福音:要救一切信耶穌的人。不同的民族在基督裡成為一體。

2. 男女平等的教會:不少人,包括基督徒,誤以為保羅是大男人主義,因他吩咐姊妹講道時要蒙頭;但事實上保羅非常看重教會中的姊妹。他問候百基拉和亞居拉夫婦,問候教會中不少姊妹,更稱讚她們。

3. 平信徒事奉的教會:保羅提名問候的,多是平信徒。這些人有自己的事業、家庭,但在教會一同承擔領導的責任,不少人更開放家庭作聚會之用。

從這問候名單,我們看到當時羅馬教會,無論在種族、性別或社會階層上,都相當多元化。這些人都是在主耶穌基督裡合而為一。這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6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