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6月2日

求那上好的

摩西對耶和華說:「……我如今若在祢眼前蒙恩,求祢將祢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認識祢,好在祢眼前蒙恩。求祢想到這民是祢的民……祢若不親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出33:12-15)

因著神的慈愛,神在以色列人拜金牛犢後沒有棄絕他們,仍然要把他們帶到迦南地,但是不再願意親自與他們同去,差遣一位使者來引領、幫助他們。

從人的角度看,這好像比較安全,神若不同在,大概再犯罪,也不致惹神發怒,被神滅絕。但是摩西卻不作此想,他看重神的同在過於到達迦南地,他對神說:「祢若不親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為這緣故,神答應了摩西的請求。

我們常看重從神得到好處過於神的同在,但是一個真愛神的人卻不是這樣。事實證明,有神同在,摩西更蒙福,當亞倫和米利暗攻擊他的時候,神親自為他作見證說:「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並且他必見我的形像。」(民12:8)但願我們的禱告也越來越看重主自己。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6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