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5月22日

拒絕拜別神的

我們建造神的殿與你們無干,我們自己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協力建造,是照波斯王塞魯士所吩咐的。(拉4:3)

以色列人重建聖殿時,有鄰近的外邦人對他們說:「請容我們與你們一同建造;因為我們尋求你們的神……。」(2節)以色列人斷然拒絕。是不是太驕傲和歧視外邦人?聖經指出,這些人並不真心要敬拜耶和華,他們是猶大和便雅憫人的敵人。「亞述王從巴比倫、古他、亞瓦、哈馬,和西法瓦音遷移人來……有一個從撒馬利亞擄去的祭司回來,住在伯特利,指教他們怎樣敬畏耶和華。然而,各族之人在所住的城裡各為自己製造神像……。」(王下17:24-29)換句話說,若容許他們協助建聖殿,他們便引進偶像敬拜,陷以色列人於亡國和聖殿被毀的大罪中。以色列人受了那麼沉痛的教訓,絕對不能重蹈覆轍,不能再參與偶像敬拜!「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林後6:14)在事奉神的事上,這原則更是重要。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5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