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5月10日

不能忘本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15:5)

瑞芬出身貧苦家庭,是家中長女,從小要照顧七個比她小的弟妹,在家裡做飯洗衣。她父親在餐館做廚師,母親幫人洗衣服。好不容易,瑞芬長到21歲,嫁到外國。她夫家生活安定,有房子、車子。幾年下來,他們有了兩個孩子。可是娘家生活依舊不變,仍是那麼貧困。這個外嫁女兒不願回娘家,連電話也不打回去。她決心忘記過去的窮困辛酸,翻開人生新的一頁。

有一天,瑞芬遇到意外車禍,失血過多,找不到和她相同的血型,最後還是她瘦弱的母親給她輸血,救她一命。長大嫁出去的女兒怎麼也想不到會有這一天:她還需要母親,需要她的根源。上帝是我們的根源。樹長大了,仍不能離開根源。若離開了,就沒有生命。自以為不需要神的人啊!請你思想,神是我們的根,若離開祂,我們便沒有永生,只有死亡!

~蘇棣初(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5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