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5月7日

神顯大能

以色列神的約櫃不可留在我們這裡。(撒上5:7)

非利士人將神的約櫃擄去,神在約櫃被擄到之地顯出能力。非利士人都看到了,且承認是耶和華的能力,可惜沒有因此歸向耶和華。為甚麼呢?

1. 別國的神:他們一再稱約櫃為「以色列神的約櫃」,意味著在他們眼裡,耶和華神只是以色列人的神,是某國、某民族的神,是別人的神,與他們無關。這種「外國人的神」、「洋人的神」的謬思,使無數中國同胞自絕於真神的救恩門外。很多人不是沒聽過耶穌基督的名字,只是先入為主,認定祂是外國人的神,所以不接受,因而錯過了神的救恩。

2. 害怕災禍:非利士人明明看到耶和華的大能非大袞能比,然而他們害怕災禍,所以要急忙送走這位有大能且已來到境內的神。這種要福怕禍的心理,是人拒絕真神的另一個原因。許多人只希望得屬世好處,不管真神假神。若沒屬世的好處,真神也不要相信。存這樣的心態,又怎能認識神,蒙恩得救呢?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5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