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5月5日

受感動的一群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各城;那時他們如同一人,聚集在耶路撒冷……他們在原有的根基上築壇,因懼怕鄰國的民,又在其上向耶和華早晚獻燔祭。(拉3:1-3)

這些被擄歸回的百姓,用頭六個月安頓,查明族譜,公平分配土地。此外他們也需要時間重建家園,掘井,組織當地政府等。六個月時間不長,到第七個月,他們稍事安頓,就開始重建聖殿工程。這十分難得,也可看出他們有使命感,是被神的靈感動的一群!

在建殿立根基之先,他們先建祭壇,這更難能可貴,表明他們知道重建工作艱巨,必須全心仰賴神。他們明白以色列、猶大之所以亡國,是因犯罪得罪了神。這是70年來首次全民獻祭贖罪。他們明白,重建聖殿是屬靈的爭戰。他們需要與神和好,禱告倚靠神,支取神的力量。

這也是我們要學習的功課,一般教會的禱告會人數極少,即使禱告,也缺乏真切的痛悔和屬靈爭戰的熱情。求主憐憫,使我們成為被神激動及承擔使命的一群!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5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