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4月13日

新的課程

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祂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太16:21)

主耶穌在世傳道三年多,同時培訓門徒。有一次,主給他們一道試題:「你們說我是誰?」門徒彼得因受聖靈感悟,完全正確地回答:「祢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16節)通過了這個考試,主耶穌便加深課程的難度,告訴門徒祂要去耶路撒冷受苦受死,第三日復活。這一課難倒他們了!既然是神的兒子,怎麼能受苦和受死?彼得就拉著主,勸祂說:「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祢身上。」(22節)耶穌就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23節)

我們作為基督徒,一生都在門訓中。雖然知道主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我們進一步的門訓是不是也不合格?我們會不會埋怨神為甚麼不阻止一些困難和苦難的事發生在我們身上?會不會因為病不得醫治就軟弱地放下事奉甚至不去教會?若是如此,也許正是撒但的伎倆。願我們任何時候都學習體貼神的意思。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4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