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4月6日

代禱勇士

摩西對約書亞說:「你為我們選出人來,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明天我手裡要拿著神的杖,站在山頂上。」……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出17:9-11)

以色列人出埃及的過程是一個漫長的爭戰過程,有時候因為有外敵,如亞瑪力人;有時候是因為環境困難加上人的軟弱,像因缺水產生怨言與爭鬧。無論如何,離開埃及不會馬上到達應許之地,需要經過長期的努力。教會事奉也一樣,我們要長期與人的軟弱和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然而怎樣才能在這爭戰中得勝?除非我們學習在禱告上盡心竭力。

以上經文告訴我們一個重要的屬靈原則,雖然約書亞和他的戰士在前方打仗,但勝負關鍵在於摩西,當他舉手呼求神,以色列人就得勝;當他停止呼求,敵人就得勝。同樣,如果我們缺少禱告,教會的事工不但不能開展,還會出現很多破口。復興從禱告開始,傳道人要以祈禱傳道為事。你願意作代禱勇士,在禱告上擺上一分力量嗎?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4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