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4月5日

禱告的力量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出15:2)

這是摩西領以色列人過紅海後,對耶和華神的感恩與讚美。當他們面對埃及大軍,不知所措的時候,神用奇妙的方法帶領他們走過紅海,而且叫他們的敵人在海中全軍覆沒,讓他們意識到不是靠人的智慧與能力來擺脫困境,而是倚靠神的大能。

神可以用不同的方法來為我們解困,有時候把難處挪開或變小,有時候讓我們看見一個以前看不見的方法,也有時候要我們克服困難,藉祂的大能硬闖過去,像以色列人走過紅海一樣。無論如何,我們一定不致被難處困住。

禱告是我們得能力最重要的方法,當我們來到神的面前,默想祂的信實、大能與慈愛時,我們就從膽怯變得勇敢,軟弱變作剛強,從沒有信心變為大有信心,並靠主的能力面對與克服一切難處。不禱告沒有力量,少禱告少有力量,多禱告多有力量。當我們面對困難的時候,我們需要的不是自憐或埋怨神,而是迫切祈求。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4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