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4月3日

獨一的主

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申6:4-5)

歐洲經典童話中常蘊含著基督信仰的內核。格林童話《萵苣姑娘》(Rapunzel,卡通電影《魔髮奇緣》),講述一個幼年被女巫偷走的長髮公主,長大了逃出關鎖她的高塔,回到日夜思念她的父母身邊,得著自由和幸福。

每當看到電影中那位憂傷的國王父親,我就想到耶和華神也是如此為祂失喪的兒女傷痛,甚至賜下獨生愛子,尋找拯救被魔鬼擄去的罪人。天父是我們獨一的主,長髮公主終於找到她真正的父母,回到家裡,就絕不會再回到女巫那裡任其欺騙、利用和拘禁,神的兒女也只有一位獨一的主,我們不應當受誘惑,再回到魔鬼的權勢之下。

基督徒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我們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我們的神!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4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