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3月30日

不能怨神

人的愚昧傾敗他的道;他的心也抱怨耶和華。(箴19:3)

人有個通病,遇到不順心的事常喜歡把責任推給別人,就如當初偷吃那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後,亞當就把責任推給神和夏娃,夏娃把責任推給蛇。後來的人類,從不停止過責備與抱怨。中國拍的《唐山大地震》電影中,主人公因災大罵「老天爺」。人的苦難不是神在六天裡創造出來的,而是人犯罪後帶來的衍生品,連被造的好地也被咒詛。所以天災不能怨神。雖然有時怨人也情有可原,但任何時候怨神都是大錯特錯。連沒有福音傳到的孔子也憑良心感慨:「獲罪於天,無所禱也。」那些被神帶出來的在埃及為奴的以色列民,一路上不停地抱怨神,以致這代人中除了沒抱怨的約書亞和迦勒都死在了曠野。聖經中至少有兩位再苦也不抱怨神的榜樣:約瑟和約伯。約瑟被賣異國為奴,受冤坐監,仍然始終敬畏神;約伯兒女被害,傾家蕩產,在痛苦中仍然讚美:賞賜和收走的都是耶和華。抱怨神,永遠是愚昧的表現,必然傾敗!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3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