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3月15日

哈拿的抉擇

有一個以法蓮人,名叫以利加拿……他有兩個妻:一名哈拿,一名毗尼拿。毗尼拿有兒女,哈拿沒有兒女。(撒上1:1-2)

以利加拿似乎人品不錯,可惜多娶一個妻子,引起家庭紛爭。毗尼拿看來福氣更大,因為她有兒女,在家中的地位本應更高,可惜她不明白事理,常故意惹哈拿生氣,破壞家庭和諧。若她蒙福以後,能體恤別人,同情不及她幸運的人,相信大家會更尊重她。可惜她常恃勢欺人,這樣就失去別人,尤其丈夫的尊敬和愛護了。

哈拿不能生育,又被小的欺凌,心裡的痛苦不是雙倍祭物和丈夫的安慰所能彌補。她只能來到神的面前,傾訴心中痛苦與祈求,直到有神的應許,才面帶笑容離去。後來她果然生了兒子撒母耳,她知道這是神賜予的,她信守承諾,把兒子獻給神,使他終身為神所用。哈拿不像毗尼拿,哈拿是利用蒙恩機會,作明智抉擇。結果是先自己蒙更大福氣,然後也使全國因撒母耳的管治蒙福。

弟兄姊妹,如果今天神賜福給你,你怎樣做?會不會把握機會作明智的抉擇?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3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