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3月13日

忘記神蹟

耶穌看出來,就說:「你們這小信的人,為甚麼因為沒有餅彼此議論呢?」(太16:8)

有些事,人一輩子不能忘記,包括仇恨。有些事,不久就記不住了。人的記憶總是有選擇性的。主曾用五餅餵飽了僅男人就五千的人群,還剩下12筐。後來又一次用七個餅餵飽了僅男人就四千的人們。但有一次「門徒渡到那邊去,忘了帶餅。」(5節)就又彼此議論。主難道不傷心失望嗎?多次那麼大的神蹟,人在現場當刻骨銘心。無論與主到哪裡,也不應為吃為喝犯愁。聽起來,那些還沒有被聖靈充滿的門徒的表現是有些荒唐。

但是我們如今得著聖靈的基督徒好到哪裡?我們是不是也常忘記神在我們和家人中的慈愛作為?之所以常忘記神的恩典、神的作為,都是因為私慾在我們裡面作祟,制約我們的信心而表現出來的選擇性記憶。主責備了門徒:「我對你們說:『要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這話不是指著餅說的,你們怎麼不明白呢?」(11節)聖靈難道不也以此責備易忘恩的我們?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3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