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3月12日

晝思夜想神的話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1:2)

兒子明年就要上大學了,最近他開始準備,晚上躺在床上就想他想進的學校,早上起床又想,路上開車也想。有一天,他從教會回來,忽然責備自己,說他快把上大學當成偶像了。說著說著,兩行淚就流出來。

他媽媽將這事在電話中分享給在外上臨床心理的姊姊。姊姊說,這個年齡段是信仰的關鍵期,光聖經知識還不夠,光「我為你禱告」也不能解決問題,要用聖經的道理具體幫助他解決人生的困惑。否則,上大學後仍然容易被潮流帶走,上名校不是壞事,大衛作王也那麼愛主,關鍵是動機和原則。想事時,無論晝與夜,都要符合聖經,榮神益人。電話中,她還提到一串相關聖經經文,如詩篇第六十三篇5至6節和約書亞記第一章8節等。讓媽媽十分驚喜,想到女兒讀博士課程,整天忙得不可開交,仍然那麼看重聖經,肯花時間背誦、思想。我們也深得激勵,求神引導賜我們智慧,幫助兒子打好信仰根基,將聖經真理與生活結合。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3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