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3月9日

遵守遺命

你們要大大壯膽,謹守遵行寫在摩西律法書上的一切話……專靠耶和華─你們的神……你們要分外謹慎,愛耶和華─你們的神。(書23:6-11)

這是約書亞給以色列眾首領遺命中最重要的訊息:1. 是要壯膽,因為在迦南仍有仇敵與未得之地。2. 是要謹守遵行摩西的律法,即聽從神一切的話,不偏離左右。3. 是專心靠神,愛神。若能如此,神所應許的一切福氣就臨到他們身上,否則將速速滅亡。

約書亞的遺命像摩西的遺命一樣(參申31章),是留給後代的金科玉律。很可惜,後世的以色列人沒有遵守,以致滅亡。正如大衛王臨終時向兒子所羅門訓勉的話(參王上2:1-4),所羅門沒遵守,故惹來了禍患,招致國家分裂。若想蒙福,就要遵守耶和華的話。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3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