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3月8日

不忘根本

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傳12:1)

你長大了,獨立了,但不要忘記那棵老樹。它曾經保護你,伴著你成長。不要忘記那支持你的根,沒有了它,不能有今天的你。

我在安老院對老人說,他們每一個都很重要。老人家就像是一棵大樹,幾時這棵大樹還在,它就有凝聚力,能將各種飛鳥、動物吸引到它蔭下。有了這棵大樹,牠們便有依歸,有一個家。無論離開多久多遠,兒女們回到父母家裡,就是回到老家。假如有一天,這大樹倒下了,兒女們便各散東西。當父母還在,兄弟姊妹仍然是一家人;父母離去之後,兄弟姊妹便成了親人,不再是一家人了。所以我們要珍惜我們年老的父母,珍惜我們的根。

神是萬物的根源,是我們的根。認識神,你才找到生的根源,找到自己的家。

~蘇棣初(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3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