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3月7日

神知道

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出3:7b)

人都會遇見苦難,神的兒女也不例外。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只有伊甸園和天堂沒有苦難,但亞當犯罪叫我們離開伊甸園,我們也沒有走完世上的路程,還沒進到天堂。雖然如此,神卻沒有撇棄我們,讓我們單獨面對苦難,祂說:「我原知道你們的痛苦。」神不只知道,聖經說祂原來就知道,當我們還不知道面前有苦難的時候,神已經知道,所以祂容許的苦難,不會超過我們所能承擔,祂知道甚麼時候要為我們開一條出路。不但如此,祂更親自來到世界,經歷人間最大的苦難。所以,祂能知道我們的痛苦,體恤我們的軟弱。祂活在人間,就是要進入我們的內心,與我們一起哭泣,平撫我們的傷口,因此我們面對苦難的時候大可以放心,因為祂都知道。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3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