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3月3日

甚麼是福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5:10)

「福」的定義不僅被外邦人曲解,也常常被當代基督徒所曲解。例如根據主耶穌對「福」的定義,人不僅要行義,甚至行了義竟然會受逼迫,然而人要以此為「至福」——這樣的觀念在今天的教會中是讓人難以理解和接受的。然而真理就是真理,無論我們從前不信主的時候怎樣理解「福」,當我們跟從主耶穌之後,我們要按照祂的教導來修正我們對「福」的定義。

教會弟兄姊妹互相比較的是甚麼?互相羨慕的是甚麼?當人沾沾自喜說主賜福與我的時候,到底在為甚麼而感恩?當人委屈地抱怨神不賜福的時候,又是在抱怨甚麼?我們是按照主耶穌對「福」的定義,嚮往那被主耶穌稱為「福」的生命品質嗎?還是依然嚮往外邦人所稱為「福」的那些屬世的貪婪和驕傲?我們要心意更新而變化,要按照聖經所啟示的屬天定義,來理解和領受神的真理,過合神心意的生活。

~馮海(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3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