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2月29日

廣大禾場

祂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太9:36-38)

主耶穌收了12個門徒,又設立70人,差他們出去傳福音,祂自己從早忙到晚上,還說「做工的人少」,可見神國工場的需要多麼大,單憑我們忠心事奉仍不足夠,仍須禱告,求神打發工人去收割祂的莊稼。

可有一件事令人費解,為甚麼有些事奉神的人沒有工作,或不知道該做甚麼?不要太快判斷他們懶,很可能是沒有看見主所看見的。你想,主耶穌「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祂看到人內心的需要,看到所有人都是祂工作的對象,要祂去憐憫、尋找、拯救、牧養他們,當然忙不過來!但如果我們沒這屬靈眼光,看不見世人需要救主,甚或反過來,看到他們名成利就,享受豪華,覺得他們不需要福音,那當然不敢打擾他們,同時也不知道自己能為主做甚麼。

求神開我們的眼睛,開教會的眼睛,讓我們看見世人心靈的需要!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2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