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2月24日

不等候神的悲劇

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裡,對他說:「起來!為我們做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亞倫對他們說:「你們去摘下你們妻子、兒女耳上的金環,拿來給我。」……亞倫從他們手裡接過來,鑄了一隻牛犢。(出32:1-4)

摩西對神的事十分謹慎,他在尋求明白神旨意這樣重要的事上,絕不節省時間。為了領受神的律法,他在西乃山上等候40晝夜。在不清楚神的旨意之前,絕不魯莽行事。反觀亞倫,他的致命傷正是不會等候;百姓不等候,故有做神像來取代神的想法;亞倫不等候,所以承受不了百姓的壓力,自作聰明鑄了一隻金牛犢。人生鑄成大錯的決定,或與神越走越遠的道路,常常是從不肯花時間等候神開始。真正的等候不是草草禱告一下;真正的等候是一種態度──除非我們清楚神的話語,絕不魯莽行動。禱告就是為了等候神,禱告幫助我們得到神的指引,聽見神的聲音。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2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