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2月22日

熱心擺上

其次是薩拜的兒子巴錄竭力修造一段,從城牆轉彎,直到大祭司以利亞實的府門。(尼3:20)

在修建城牆的事上,有一個人的事奉十分突出,他名叫巴錄。「竭力」一詞原意是「火燒」,亦可翻譯為「熱切」。這樣的記述是不尋常的,因為它在經文中只出現一次。

我們不知道巴錄如何竭力修造,但他竭力修造的事實被人看在眼裡,且被記錄下來。新約聖經亦同樣記述這種事奉的態度。保羅說:「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羅12:11)甚麼是「火熱的事奉」呢?它指出一顆熱滾滾、愛主的心,願意付代價,擺上超乎一般人的時間與精力去事奉神。

今日在教會中極需要這樣的人,看見神所訂的更高標準,不甘於只是維持原狀,不過不失,乃是追求卓越的果效。

~賴若瀚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2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