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2月10日

信守所許的願

哈拿心裡愁苦,就痛痛哭泣,祈禱耶和華,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啊,祢若垂顧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賜我一個兒子,我必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撒上1:10-11)

哈拿起初沒有孩子。雖然丈夫很愛她,不但在言語上安慰她,也在物質上特別關懷她(參5, 8節),但沒有子嗣,始終是她生命中一個痛處。她帶著這分遺憾、痛苦來到神面前,求萬軍之主賜她一個兒子。

我們的人生中,有時也有一些看似遺憾、不滿足的經歷,這些經歷催逼我們到神面前,求祂介入、幫助。而神也常常憐憫施恩,令我們得脫困境,或得著豐足的供應。

哈拿得到神應允禱告後,她信守所許的願,把兒子奉獻給神。剛斷奶的孩子,對任何一位母親來說都是難捨的。哈拿卻沒有因為這分不捨,把撒母耳留在身邊。而撒母耳也因此能成為神合用的器皿。

哈拿獻上撒母耳,自己不但再有兒女,也讓一代的以色列人蒙福,在黑暗中再得著神話語的光照。今日如果神曾幫助你、應允你的呼求,你要如何回應祂呢?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2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