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2月1日

麻木的人性

凡看見的人都說:「從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直到今日,這樣的事沒有行過,也沒有見過。」(士19:30)

神造人本來是照祂的形像和樣式造的,是美好、完全的。但是當人任意而行時,人就失去美好的靈性,也失去人性,成為麻木不仁。

這裡有一個猶大族的女子,嫁給利未人為妾,後來又和人行淫。可是,我們看聖經的記載,人們對這事好像沒有反應,似乎見怪不怪。看來對淫亂之事已經麻木──像今天的社會。

今天,我們的社會女權高漲,性觀念和作風開放,對淫亂的罪已習以為常,可能更甚於士師時代。經文中的基比亞匪徒也都是放縱情慾之輩,竟將利未人的妾終夜凌辱致死。人的情慾,如果不控制性慾,就會如洪水猛獸,影響整個社會。性慾是可以控制的,只要人願意控制它。若任意而行,不受控制,必出亂子。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2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