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月29日

享用神的恩典

以撒因他妻子不生育,就為她祈求耶和華;耶和華應允他的祈求,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懷了孕。(創25:21)

與列祖相比,以撒特別平凡,他不像亞伯拉罕那樣勇敢地離開吾珥,在耄耋之年因信得到一個兒子,又轟轟烈烈地把他獻上;也不像雅各那樣要離家出走,被神磨煉,遇見許多難處,吃了許多苦頭。

以撒的妻子不生育,他只是簡單的為她祈求,神就應允了他。雖然這一節經文看似平常,卻隱含著一個重要的功課。以撒代表作為神的兒子,我們有權承受產業,享受父神一切的豐富。其實沒有一事不是從天父而來,我們若不是從父那裡承受,就一無所有。我們若有此認識,就可以活得沒有重擔。

為何我們有時也熱切禱告,卻一無所得?因為在我們禱告之時,一面禱告一面在心中盤算可能不可能,我們懷疑神的能力與慈愛,到底神是否會應允我所求?我們不像以撒那樣單純信靠,以致雖然知道一切從父而來,卻得不到以撒的經歷。

你願意回轉像孩子般的樣式來禱告麼?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1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